close

轉眼一年的WorkinHoliday結束了,第二年的WH也早已悄悄地開啟新的篇章。

回憶這一年發生的許多事....

2016年

1月忙著處理確認澳洲WH簽證的最後階段,

2-3月忙著和喜愛的朋友們製造回憶,

3月底前往日本玩耍回來緊接著4月前往澳洲探險!!!!

4月在墨爾本(BOX HILL)對新生活充滿新鮮感又找工恐慌中度過,

5-7月在昆士蘭(CABOOLTURE)度過刻苦網路的農場生活,[很像隔宿露營的刻苦生活]

8月-2017年2月初 在雪梨(CARLINGFORD)過著渾渾噩噩(縮頭烏龜)的生活,享受著都市的方便

2017年

2月被迫正視現實問題,重新面對找工作的恐慌

3月很幸運地一路過關斬將(投履歷>面試通知>面試>錄取通知>上班)終於我也迎來雨過天晴後的彩虹~

4月~雞肉場包裝工作 未完待續...

 

----------細說這一年的澳洲生活----------

農場生活,既單純又無聊,真的窮得只剩下時間....

賺不到錢卻交的到很多朋友,

難得可以離開農場就會非常開心,最算只是去Shopping mall...

沒車,所以最常做的事就是利用弱弱的網路細說平凡小事。

但網路真的很爛,所以最後也放棄了,哈

----3個月的農場生活後----

T先生一如往常,在暗處觀察一切,然後有了結論>出手。

選在QLD農場,當初是想要跳槽容易,但T先生決定不跳槽完整的體驗這個農場,

賺到二簽後,結論出現了「再也不去農場了」(我也是傻眼了...我還想去採櫻桃的說........

----初到雪梨----

其實一開始我還在糾結下一站,(因為我都以『玩』為左右我想法的關鍵)

所以T先生決定不採納我的意見,與一群朋友勇闖雪梨。

來到雪梨之後,就是都市的生活,有種初到新北市生活的感覺,

----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體驗----

一開始到雪梨與朋友的找合租的意見相左,T先生不顧我自己找了工作,我突然陷入了黑暗的負面黑洞裡。

我們兩個選擇了兩種不一樣的WH方式,

[T先生]一落地雪梨就找個還可以的白工(台灣話:基本薪資22K)再視機跳槽

  第一份工作 時薪18$(清潔劑工廠) 白工扣稅 一周固定600$ 普通,適合再找兼職,但最後決定挑戰破千黑工

  第二份工作 時薪15$(除草工) 黑工 靠天吃飯遇雨休,T先生真的連續工作一星期無休息,也真的破千了,但也不堪負荷離職(烈日/水泡/全身痠痛)

  第三份工作 時薪22$↑(沙拉工廠) 純白工扣稅 完美,有錢有閒(周休兩天,旺季除外)

[T小姐]被T先生丟包(立馬找到工作)慌了...有工就去也不管離多遠

  第一份工作 時薪10$(家庭清潔) 黑工 通車時間不算一天約打掃3-4個家庭每個家庭1-2小時 一天還不一定能破百!!!!!(兩週後狠下心離職,雖然澳式家庭很美)

  第二份工作 時薪11$(亞洲超市) 黑工 工時10小時(時間換薪水)

這半年我認識的幾乎都不是背包客,而T先生的工作環境基本都是背包客,不同的選擇,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。

----訴說黑暗的心情(可略)----

我換第二份工作後T先生都還在第一份工作,他要去面試第三份工作時也有找我,

但一開始被丟包加上剛開始適應亞超的生活,雖然我還是去面試了,

卻不是很積極地爭取這個工作機會,

一來想證明我不用靠T先生在這黑到不行的亞超我也能闖出我的一片小天地。

二來雖然我用長時數再換薪水卻也和T先生的第一份工作週薪差不多(500$-700$)

很快我的生活圈很快就被定型了,生活就是工作的地方與住宿的地方(而這兩者還只需要走路10-15分鐘的路程 哈哈)

----意見分歧/吵吵鬧鬧的半年----

三天兩頭小吵每個月大吵,渾渾噩噩的過了這半年

----轉類點2017年2月----

一起合住的租約到了,該搬家了,也就捨棄了那份離家近卻黑到不行的黑工

被迫面對現實,重新 認真 的找工作

(1)很幸運馬上找到華人過年的短期打工 餐廳洗碗工 時薪15$(黑工) 讓我實實在在的明白了時薪的差異(一樣都是長時數的工作)

(2)下一週被通知鮮花工廠的PT 時薪23$(純白工) 當頭棒喝 敲醒了我 如果可以找到福利好的工作 為何要屈就於福利差的呢?

這是在洗碗工前獨自前往面試一個鮮花工廠(有人說 你甚麼也不清楚怎麼敢就自己一個人這麼衝了)(我想人在懸崖邊 為了活命也可能往下跳了)

(3)鮮花PT結束在回台灣前剛好有朋友從台灣回來,又誤打誤撞地跑去做了一天餅乾工廠 時薪19$(灰工不扣稅)

----雨過天晴後的彩虹----

從台灣回到澳洲,這次我懂得珍惜與把握,更是積極的爭取了這次純白工 雞肉場的包裝工作

也順道帶著T先生(剛好沙拉場也進入淡季)一起開始了新的旅程...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